close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究竟是錢比較重要?

還是骨氣比較重要?

 

曾經我有個機會

或許能夠少奮鬥幾十年

無償地獲得一棟價值不斐的房子

但是我以一種亦然堅決的態度

毫不猶豫的拒絕了

因為我不希望單純的感情

夾雜著太多的金錢氣息

 

我以為這樣的態度是大多數人都認同的想法

男人,不就是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嗎?

女人,總會希望自己的男人是個有骨氣的人。不是嗎?

但是在我跟週遭的許多朋友聊過之後

所得到的回應是笑我傻,不懂得把握機會...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我能夠認同...人生在世總是有許多的慾望

不可否認的,我也覺得錢是一種很可愛的東西

可以實現自己許多的想法與願望

 

我不是一個自命清高,眼中只有白容不下黑的君子

在人情與強權下,我偶爾也會選擇妥協

但是每個人的心中總有個底限是自己想要堅持的

或許,有錢真的比有骨氣還重要吧!

但是,我總是希冀能保留心中那一絲絲天真的傲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